特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局主要工作职责

来源:武当山特区纠风办  日期:2017-04-14  人气:1582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和版权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贯彻执行特区两委的工作部署,组织指导特区广播电影电视宣传、播出、放映工作,做好重要宣传活动和重点节日的转播,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创作导向。

   2、负责特区广播电视宣传及广播电视节目的制作、审核、播出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3、负责拟订特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版权领域事业和产业发展战略、总体布局、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推进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及版权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组织协调全区重大文化体育活动和广播电影电视活动。

   4、指导、管理特区社会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事业。组织推进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及版权领域的公共服务,重点规划文化体育设施和基层文化体育设施建设。组织实施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重大公益工程。

   5、负责监督管理特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及版权领域市场经营活动;负责全区家电维修行业的领导、规划、监管和技术培训工作;实施依法设定的文化、体育、新闻出版(版权)、广播电影电视相关的行政审批工作。指导全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综合执法工作,组织查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6、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特区“扫黄打非”工作,组织查处大案要案,承担特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负责各类出版物及印刷业的监督管理。指导特区有关重要文献、重点出版物的出版、发行工作。负责特区文化新闻出版广电著作权管理及其对外交流与合作。

   7、负责特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组织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

   8、负责特区群众体育工作,推行全民健身计划和体育公共服务,执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组织开展国民体质监测,负责特区社会体育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指导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负责对公共体育设施的监督管理;指导和管理青少年体育工作,统筹协调竞技体育发展;组织、指导、协调特区体育比赛,负责特区综合运动会的组织管理和体育训练、竞赛工作。负责管理和指导社会体育组织工作。负责特区体育对外交流工作。

   9、负责推进特区文化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与科技融合。指导监管广播电视广告播放及广播影视节目的引进。负责对广播影视机构和广播电影电视节目、网络视听节目和公共视听载体播放的广播影视节目的内容和质量进行监管,研究分析广播影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制定相应的措施并组织实施。并对广播影视节目传输覆盖、监测和安全播出进行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