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物价局履职尽责开展“十一”、 “中秋”节景区明码标价工作检查

来源:特区纠风办  日期:2017-09-30  人气:1388

2017年国庆、中秋佳节将至,为进一步维护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营造良好节日价费环境,根据省、市物价局及特区相关文件要求,特区物价局在“十一”、“中秋”前夕,组织专班联合特区工商分局对景区内宾馆、商店、纪念品店的商品价格及明码标价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分别检查了景区山门口金街银街、琼台、乌鸦岭等主要游客集散地的300余家旅游商店、宾馆、饭店、超市。经检查,旅游商品、宾馆客房明码标价均达到95%以上,对个别商店个别商品标价不规范、价格虚高情况进行了现场整改。金顶太和宫、索道、景区门票价格均在醒目位置进行了公示。

    特区物价部门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科学理性消费,在吃、住、行、游、购上要注意各种消费“陷阱”,如遇价格权益受到侵害,保存好相关证据,及时拨打123580719-5660550价格举报电话,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