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环保局举办新《环保法》及四个配套办法培训

来源:特区纠风办  日期:2017-10-24  人气:1521

为了更快更好适应环保新法规,在全区营造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1020日,武当山特区环保局举办新《保护法》及四个配套办法专题培训会,邀请十堰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袁丽授课,全局干部职工与辖区内重点企业环保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议。

会议指出,新法针对日益猖獗的环境违法行为,新增“按日计罚”的制度,对持续性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按日、连续的罚款;新的《环保法》作为一部行政法律,罕见地规定了行政拘留的处罚措施,对污染违法者将动用最严厉的行政处罚手段。对保护和改善环境、防治污染和其他公害作出了更多有针对性的规定,体现了对环境保护的深入思考和全面要求,彰显出党和国家坚决向污染宣战、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突出环境问题的决心和意志。

培训结束后,环保局党组书记、姚万军同志要求大家紧密联系环保业务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新《保护法》及四个配套办法,增强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进一步健全规范行政执法程序,确保公正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坚持把学习与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保证学有所用、用有所成,在执法工作中更好的履职尽责。并要求企业在生产经营中严格遵守环保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环保意识,做到不触碰环保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