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行业监管 保障游客权益

来源:特区纠风办  日期:2017-11-14  人气:1615

今年以来,武当山特区旅游局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在全区旅游行业开展了“五大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规范旅游市场经营行为,切实维护合法经营者和旅游者权益,营造了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

一是旅游厕所革命行动。根据新《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和评定》国家标准及5A景区要求,协调建设单位景管局对琼台、逍遥谷、紫霄景区旅游厕所的第三卫生间进行改造升级,完善残疾人通道、扶手、洗手台、面镜等硬件设施。指导快乐谷景区合理、科学、按标规划新建旅游厕所,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开展旅游景区整治百日行动。对照省、市旅游部门指出的景区公共信息图形符号不规范未更新、游步道商贩摊点卫生待提高、少数厕所打扫不及时、缺少残疾人服务设施等问题,特区旅游局联合景管、门票、水上游等部门进行了专项整治并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旅游安全隐患拉网排查行动。联合特区相关部门先后对水上游、太子坡、八仙观、索道、快乐谷漂流等景区(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组织举行了漂流应急救援演练、旅游行业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营造了平安、稳定、优质、高效的旅游环境。

四是旅游市场欺客宰客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开展了“春季行动、暑期整顿、秋冬会战”三大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对涉嫌虚假宣传、“不合理低价游”、强迫购物、欺客宰客等旅游市场顽症进行了严厉打击。

    五是旅游消费维权服务行动。以国家旅游局12301投诉平台为重点,以消费者投诉举报集中的旅游消费维权服务问题为切入点,进一步完善涉旅部门投诉转办程序;联合工商、老营法庭分别在景区建立12315旅游消费维权服务站、景区旅游巡回法庭,及时、有效解决旅游纠纷,维护旅游消费者权益,保障旅游活动顺利进行,化解群体性矛盾。